那把桃花的扇子你喜欢吗

【宇龙】生气

饼子


  “老白,下班了吗?”

  朱一龙半依在靠背上,看着车窗外热情的向他挥手的人群渐渐在视线中消失,刺目的光芒一点点淡去,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光秃秃的手指戳在屏幕上又打出几个字来,被他置顶的那个头像还静悄悄的,之前发的消息仍孤零零的摆在上面,那还是白宇昨天的落地报备,他回了一个收到,还配上了扶眼镜的表情。

  一天不回消息对他们这种工作性质来说不算奇怪,忙起来忘记回复也不是不可能,但那可是白宇,要知道白宇是从来不会让他的哥哥的任何一条消息落在地上,得不到回应的。

  白宇是一个细心且有耐心的人,或者可以说他对待朱一龙是绝对的细心和有耐心。他能察觉到他的哥哥在那些自嘲冷场王的时刻的低落和尴尬,那些和爱的人分享时渴望得到的用心对待,他能把他哥的一切小情绪都揽进怀里,帮他把不知所措的时刻都消融,帮他把难以回答的问题阻挡,也帮他把不知如何表达的拒绝说出,同时他也从不要求朱一龙改变什么,既然有性格包袱,那他一起把这个包袱保护好又如何呢。

  但是现在,朱一龙在聊天框里删删打打,还是没有发出一个字,他每次点开微信都觉得最顶端的自己留下的消息刺目,同时也觉得自己的怨妇心态傻的离谱,他又开始尴尬,即便那是他的爱人,他还是不习惯过分展现自己的依赖。

  “喂…小白,你怎么不回我消息?”

  朱一龙又在啃手,但现在没人管他,他还是忍不住去问白宇的助理,得知人两个小时前就结束工作回到酒店,他更焦虑了,连出轨劈腿这种明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猜想了一遍,犹豫了几分钟终于播了个视频电话过去,没想到这回人倒是很快接了起来。

  “怎么了?”

  视频那头的人顶着现在这个角色的毛茸茸的发型,看起来更可爱,朱一龙看着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

  “老…老白…”

  “哥哥,想问我为什么不回消息对不对?”

  你看,他总是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的,他总是知道,朱一龙揉了揉鼻子,又有点想哭。

  “嗯,所以为什么?”

  “我在生气呀哥哥。”

  白宇一向坦诚,面对主动找上门的漂亮哥哥当然更无所隐瞒,本来下定心思给人点教训,但看见那几条消息,纠结又焦虑的漂亮小孩在手机面前一戳一戳的样子就映在眼前,他不能不心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接到视频时勾起的嘴角。

  “生气?”

  朱一龙没有看出他的笑意,反倒是认真回忆起到底什么时候惹到他的小男朋友。

  “是不是…我之前回复的太敷衍?”

  朱一龙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望向白宇,企图通过这样获取正确答案,他实在是想不出哪里出了问题,他这段时间没受伤也没不好好吃饭,按道理白宇不会轻易生气,除非…

  “在哥哥心里我就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昨天晚上你去哪了?”

  白宇差点被气笑,他板了板脸,看朱一龙像被提问的小学生挺直了背。

  “是…是一个普通聚会。”

  朱一龙想起昨天晚上他参加了导演联系的几个朋友的聚会,他也不得不喝了两杯,即使是离开的早,也不排除白宇知道的可能。

  “我只喝了两口!”

  “你是不是加了那个姓赵的微信?”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还有这茬呢,哥哥,那这个就见面再算账吧。”

  白宇狡黠的笑了,粉红的舌尖舔过虎牙,朱一龙看着,打了个哆嗦。

  “那个演员…以后可能合作,聊的也算投机,所以加了微信…”

  “哦,那今天有没有聊的开心呢?”

  朱一龙着急的翻出聊天记录,只有好友通过的验证信息,他截屏发给白宇,心里泛起一股委屈。

  “小白…你不相信我吗…”

  “怎么会呢,我的哥哥,你别瞎猜,只是昨天我收到了一份录音。”

  那是一段关于那个人谈论朱一龙的话,听起来是偷录的,声音忽大忽小,但是仍能辨认出是他的声音,里面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词汇,朱一龙听罢,内心一阵发凉。

  “哥哥,我只是想,你不需要对每个人好,你只需要保护好自己,我很担心你。”

  “谢谢你…小白…”

  他遇见的善良的人更多,很多时刻他更喜欢把人当作是善良的,所以他没有想到一个曾经不相识的人,对他会有这么大的恶意。

  “哥哥什么时候放假,我想你了!”

  白宇翻了个身把镜头抬了起来,这个沉重的话题就此跳过。

  “很快…我回家,你把我转晕啦!”

  白宇显然对“回家”这个词很受用,他俩的那间共同的小屋叫做家,他突然有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幸福感觉,然后他猛地反应过来,揉了揉屏幕上他哥的脸。

  “对不起呀,下次注意,一定不会让宝贝转晕!”

  “白宇!”

评论(12)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