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把桃花的扇子你喜欢吗

【宇龙】执(4)

大学生宇x总裁龙

年下ABO

  

  白宇知道自己再也不是可以任性的撒泼打滚让小叔叔陪在自己身边的小孩子,但不得不说和朱一龙在一起的时候,他变得更脆弱,或者说更敢把那些压抑的情绪全部暴露。

  在他上初一的那年寒假,被父亲派去机场接朱一龙,那是他们的第三次见面,白宇四五岁跟着朱一龙屁股后面跑的记忆早已模糊,但被大人一次又一次提起,他对这个小叔叔没什么好印象,主要是源于叛逆期那点对优秀的人的普遍看不惯。

  他靠在车门上,其实已经瞟到朱一龙的身影,但他仍低着头,装作潇洒的从口袋里抽出烟盒,摸出一支烟点上。

  “小宇?”

  朱一龙停在他面前,白宇的视线从那双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皮鞋一路划过黑色西裤包裹的修长双腿,黑色高领毛衣外面是一件灰色的长毛呢大衣,再往上,他看见他的小叔叔的那张漂亮的脸。

  朱一龙手里的行李箱先一步被司机拿去放进车里,白宇面对着这个过分漂亮的男人,难得的冒出些许久未见的尴尬,平日里那些伶牙俐齿不知道哪去了。

  朱一龙从他手里的烟盒里也抽出一支烟,自顾自的点上,也靠在车门上他一拳的距离里,陪他抽完了一支烟,然后拉开车门回头跟他说。

  “少抽点,对身体不好,上车吧。”

  白宇就这样乖顺的跟着他上了车,之前美好假期被耽误,想好的要给这个小叔叔点脸色瞧的事被忘的一干二净,也不知道小叔叔给他施了什么法术,带他去滑个雪就成了人的忠实粉丝,他在山坡上连滚带爬的时候,朱一龙拉着他的手就像雪中的精灵,以至于朱一龙现在很少有时间滑雪,那也是白宇最喜欢的运动。

  后来白宇的那些朋友听他讲他的小叔叔的那些事简直耳朵都要听起茧子。但也就是那次滑雪之后,他不争气的感冒了,甚至发起了高烧,朱一龙歉疚的要带他去医院,可他又怕极了那一片冰凉的灰白,朱一龙就只好陪在他身边,一遍一遍的换被他额头捂热的毛巾,晚些时候他烧的更厉害,朱一龙就喂他吃过退烧药又拿了些酒精为他搓手搓脚。

  第二天早上他烧退了却头痛欲裂,朱一龙早上又要赶去处理他在国内的事情,他几乎是号啕大哭,不知道哪里来的悲伤情绪席卷了他,从来都是吞了退烧药然后在被子里昏天黑地到痊愈的他,第一次这么脆弱。

  朱一龙现在想起,还是会为缩在被子里抓着他的胳膊哭的撕心裂肺的小小身影而心痛,他看着白宇,会想起小时候的自己,他想给这个小孩更多他需要的,爱。

  于是朱一龙推掉了一天的所有活动,专心致志的陪白宇在家里呆着,他会做的东西不多,但热个牛奶,煮点泡面还是得心应手,好在孩子好糊弄,吃点这些也开开心心的坐在桌边说。

  “谢谢小叔叔,小叔叔你真好。”

  可白宇不再是小孩子了,他不可能让朱一龙什么都不做的陪在他身边。

  于是白宇装出一副坦然的样子,在衣柜里挑出一套衣服拿到朱一龙面前。

  “明天穿这套去吧,我觉得特别适合你,那个女孩子肯定也喜欢。”

评论(6)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